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北市立崇林國民中學

校園網站

:::

公告本校服裝儀容相關規定與校服樣式

今年本校因防疫關係,沒有邀請校服廠商到校擺攤,請家長自行校外購買。

服裝儀容規定:
(一)服裝儀容(男生、女生):
(1)髮式以「不燙、不染、不怪異」為輔導原則。
(2)學生校服式樣不得任意變換形式、顏色或加裝花樣,不可修成窄管、打折編或加邊飾,且鈕扣、學號條、校徽均須裝備完善,制服與運動服不可上下混穿。不得穿著他人服裝,全班服裝應統一。
(3)非特殊情況便服、便帽、涼鞋、拖鞋等非制式服裝,不得在校園內穿著及配戴。
(4)禁止佩帶飾物,如耳環、舌環、手環、鍊、戒指、項鍊等; 不得化妝,如擦粉餅、口紅、畫眼線、修眉毛及畫眉毛等,外露於衣服的皮膚不得有刺青及紋身貼紙圖案。
(5)指甲應保持乾淨不可留長,禁止擦指甲油及亮光油,指甲需定期修剪。
(6)不得配戴與幫助視力健康功能無關之瞳孔放大及變化眼睛顏色之隱形眼鏡。
(7)書包(雙肩背袋)以乾淨為原則,須保持完整不得破壞及汙損,不得有其他不雅圖樣或字樣。

(二)冬季制服(男生、女生):白色襯衫、深藍色長褲 、冬季外套、繫學生腰帶。男.女生襯衫及外套均應繡學號,深藍色長褲的長度應低於腳踝,不可修成窄管、不可打折或加邊飾等。
(三)冬季運動服(男生、女生):長袖運動服、運動褲及冬季外套,男.女生上衣及外套均應繡縫學號條。
(四)夏季制服:
1.男生:白色襯衫、深藍色短褲、繫學生腰帶、上衣應繡縫學號條。
2.女生:白色襯衫、藍色百褶裙(及膝為原則)、上衣應繡縫學號條。
(五)夏季運動服(男生、女生):短袖上衣、短褲。男.女生上衣應繡縫學號條。
(六)書包: 崇林國中學生書包以乾淨為原則,須保持完整不得破壞,不得有其他不雅圖樣或字樣。
(七)運動鞋:顏色、樣式不拘。為了運動安全,須為運動鞋。
(八)其他:
1.學號條將於開學後統一發放,每位學生10條,需自行車縫於校服上。學號條不足可向總務處加購空白學號條。
2.全班服裝應統一,不可校服與體育服參雜亦不可擅自穿著便服。
3.因早晚氣溫變化較大,每年春、秋兩季各有彈性換季期,由學務處統一公布換季時間,並公告校網首頁。
瀏覽數: